Hedgerow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四

Biu阿朔酱: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二十四


 


全明星周末结束之后,江波涛看周泽楷的眼神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自从知道周泽楷谈的不是女朋友而是男朋友之后,江波涛震惊了两天,却还是遵守了最后的承诺。


不说。


就当啥也不知道吧。


结果周泽楷仿佛找到了一个同流合污的共犯,反倒和江波涛话多了起来。


江波涛觉得阅读理解的卷子比以前要简单多了,起码出卷人,提供的信息多多了。


“你是说,他心里只有荣耀,没有你?”


对面周泽楷缓缓点头,语气沮丧:“荣耀比我重要得多。”


“那感情好啊,技术怎么样?你有没有劝过他来我们俱乐部试训?”


江波涛很肯定那天看到的男人没有在联盟任何一支队伍中出现过,如果真的技术还不错的话,不光能为俱乐部添砖加瓦还能让队长不用这样心神不安了,岂不是一举两得?


听见这句话,周泽楷投来的眼神像看神经病一样。


江波涛已经知道的够多了,周泽楷也不介意他多知道一些。


“……他是嘉世的。”


江波涛还没反应过来:“嘉世?嘉世主力队我都认识啊,难道是替补队员?……等等!”


江波涛一下子扑过来,抓住周泽楷的肩膀,声音压得异常低:“你、你别告诉我就是我猜的那个啊!”


“叶秋,”周泽楷的语气波澜不惊:“他是叶秋前辈。”


江波涛彻底石化了。


过了好一会儿才从牙缝里挤出一个脏字:“……靠!”


难怪那天一扫而过的那个红色枫叶头像那么熟悉,那摆明了就是一叶之秋的头像啊!


江波涛放开周泽楷的肩膀,跌坐在食堂的椅子上:


我们轮回的队长喜欢男人。


然后他就泡到了嘉世的叶神。


 


二十五


 


江波涛遭受过暴击之后第一时间是怀疑自己生活的世界还是不是熟悉的那个空间,回过神来之后他猛然就佩服起周泽楷来。


不愧是咱们轮回的队长,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联盟里连职业选手都不敢打包票说自己见过一面的叶神,就这么给周队搞到手了。


一想到自己还促成了这一场约会,江波涛那个荡气回肠啊……比擂台赛一挑三还激动。


不过高兴了没几秒,周泽楷又说话了:“前辈只喜欢荣耀。”


……啥?


江波涛心里发出疑问,阅读理解的难度不是降低了吗?怎么又升上去了?


“周队,谈恋爱嘛,慢慢来,感情是要慢慢培养的。”


“培养很慢,”周泽楷的语气越发委屈了:“只见过两次。”


……两次还不满足?联盟里一次没见过的大有人在。


不过这要放在两个关系亲近的人身上就有些不正常了,听着周泽楷前面的话,江波涛大概也能猜出一点头绪,估计就是叶秋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荣耀上了所以他们队长寂寞了空虚了冷了心里不平衡了,江波涛问道:“周队,你有没有和叶神好好聊过,告诉他你喜欢他很在乎他,然后两个人再均衡一下爱情和事业的比重?”


周泽楷那张俊脸上浮上一丝尴尬,低下头:“最基本的,没说过。”


“什么?”


“……我喜欢他。”


江波涛再次目瞪口呆。


他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周泽楷了,因为对面的周泽楷抬头看他一眼,又低下头去:


“前辈不知道。”


江波涛半天没整明白这彻头彻尾的暗恋在周泽楷这里怎么就和谈恋爱是一个意思了,难不成每次聊天的时候这个词都自动替换了吗?


不过既然自家队长连第一步都还没有迈出,那是不是还有回头的可能?


江波涛在思考要不要劝返一只迷途的羔羊,毕竟两个人要是真在一起的话那就一条道走到黑了。


那边周泽楷却抬头看着江波涛,两眼十分无辜:“去表白?”


 


二十六


 


周泽楷最终还是没有那么冲动。


他觉得如果要和前辈在一起的话,是需要经历严峻考验的,然而他们现在只有一些聊天的基础,见过两次面,这些都太薄弱了,冲动之下的表白,被拒绝的可能性高达99.99%。


剩下的那0.01%是奇迹。


江波涛看到队长终于按捺住冲动的灵魂,长长舒一口气,一边宽慰他这个事还是要从长计议,一边心里波涛翻滚:


艺术都是源于生活的,这情节这设定简直比八点档还要狗血!


第六赛季的常规赛即将走向尾声,然而这次嘉世的排名却跌出了前八,这是嘉世这只豪门队伍在联盟里从来没有过的情况,荣耀粉丝们纷纷大跌眼镜,不过偶尔一次的失误在荣耀联盟中根本没有必要大惊小怪,连电竞报都在期待嘉世明年可以重整旗鼓迎头直上。


常规赛结束那天,叶秋主动敲了周泽楷,只有一句话:


季后赛好好打,哥可以放松了你还不可以


叶秋的语气貌似很轻松,但是周泽楷却觉得这里面包含的不甘扑面而来,他的手指放在键盘上,却不知要回什么。


这个时候说出安慰的话,真的有意义吗?


他相信叶秋前辈的能力,也相信嘉世这支队伍,下个赛季杀回季后赛根本不是难事,安慰的话语,粉丝已经说得够多了。


叶秋一场竞技场都打完了,才看见周泽楷回了消息,同样只有简短的一句话:


我帮前辈拿回冠军


叶秋一听就乐了,果真周泽楷没让他失望,这么有斗志的年轻人想让人不欣赏都难,要是真说出什么扭扭捏捏的安慰话语,叶秋能大半个月不想理他。


他手撑着头,单手在键盘上敲下一行字:


前辈已经提前放假了,来竞技场,帮你提高状态


 


二十七


 


然而周泽楷的承诺并没有做到,第六赛季的冠军是蓝雨战队。


换做平常,周泽楷可能也就一笑而过,毕竟冠军嘛,哪有那么容易,自己也不是叶秋前辈,可以一举夺下三连冠,但是前面夸了海口,多少还是觉得面对叶秋有些不好意思。


但是叶秋却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轮回被淘汰的当晚,叶秋就来了消息:


小周,你可说帮哥拿回冠军奖杯的啊


周泽楷羞愧不已,又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回了,江波涛凑过来扫了一眼,叹一口气,周队这是又着了叶神的道了。


见周泽楷不回,叶秋又接了一条:


不过没关系,下次哥自己去拿,送你一个


即使是句玩笑话,周泽楷的眼中都瞬间迸发出亮光,转过头炯炯有神的盯着江波涛:“前辈喜欢我了?”


江波涛沉默三秒,拍了拍周泽楷的肩:“……相信我,这真的可能只是一句玩笑话。”


“我知道,”周泽楷嘴角勾起,露出满足的微笑:“也很开心。”


……真想让那些女粉丝看看你这男神痴汉的样子。


不过作为搭档,江波涛还是挺有责任心的,包括对队长的感情生活都很关心:“周队啊,假期要开始了,你有没有什么计划?”


周泽楷毫不犹豫的回答:“竞技场。”


已经了解过这项活动具体内容的江波涛深深感叹联盟第一帅哥追人也就这点儿招了,恨不得买一本《青春恋爱指南》扔周泽楷面前,他苦口婆心的支招:“不能总是这么不见面啊,要不你约叶神出去玩玩?”


周泽楷似乎在思考这个提议的可行性,抬头问道:“我去H市,约午饭?”


“然后晚上再回来,”江波涛脸都黑了:“周队!你以前没有谈过恋爱吗?!”


你家约会内容只有吃饭这一项活动?!


周泽楷很认真的摇头,眼神绝对不像骗人。


江波涛转身噼里啪啦的在电脑上搜索H市的风景名胜,给周泽楷出主意:“这么多地方,随便去哪儿都能耗上一天了,看,多热闹。”


周泽楷一看电脑屏幕上人山人海的场景立刻皱眉,摇摇头:“人多。”


江波涛眼珠转了转又提议:“你想二人世界是吧?那你约叶神来S市,去你家做客,这不就剩你们俩人了么?”


周泽楷低着头,显然是在琢磨这个计划的可行性,不过一想到和叶秋前辈两个人独处,还在自己家里,不会被他人打扰,想做什么都可以……


看着周泽楷越来越红的耳尖,江波涛心里涌起一些不好的预感:


喂喂喂我的提议很纯洁的啊周队你是不是想到什么乱七八糟的地方去了啊?这样可是不对的!


 


二十八


 


叶秋当然没有答应周泽楷的邀约。


周泽楷只是问道“前辈来不来S市玩”就已经被一口回绝,理由只有三个字:


不出门


这三个字彻底打破了小周同志对这个假期的所有美好计划,周泽楷盯着屏幕,发出无声的叹息,和前辈说一声“去洗澡”,接着关了显示器,打算去洗个澡早早睡了。


等他洗澡出来,打开显示器,看见叶秋回了四个字:


要来你来


周泽楷愣了片刻,立刻点开网站开始订票。


 


二十九


 


叶秋真的只是一句玩笑话。


昨晚周泽楷没有回,他撇撇嘴,暗暗可惜自己这个套路还没使完就结束了。


那句“要来你来”之后,如果周泽楷回“好,我来”,叶秋立刻就回“来竞技场”;如果周泽楷回“不来”,叶秋也立刻就回“竞技场不来了?” 


总之哪一种套路都绝对能让单纯的枪王抓心挠肝的。


可惜居然就这么没回了,估计洗过澡就睡了吧?


苏沐橙坐在叶秋身旁,看见之后丢给他一个白眼,声音虽然温柔语气却很无奈:“你就仗着小周喜欢你呗,这么有恃无恐的调戏人家。”


叶秋正喝着水,被这句话呛个正着,咳嗽了好几声,喘一口气平复呼吸:“瞎说什么呢你,这么一单纯小孩儿我看着好玩儿逗逗还不行?”


“行,你逗,兔子急了还咬人呐,况且这根本不是兔子,是睡着的狮子,你就可劲儿的揪他尾巴,弄醒了保准吃不了兜着走。”


苏沐橙那把好听的声音柔柔的,咬字清晰动听,叶秋又灌了一口水,关掉对话框:“小周单纯的很。”


叶秋这句潜台词很明显,就是告诉苏沐橙,他和周泽楷说到底就是前辈和后辈的关系,再近一点就是关系好一点儿的朋友,发展发展也就黄少天那个程度,哪有苏沐橙这个腐女所谓的腐眼看人基?


即使周泽楷有这个意思,他也没这个意思。


苏沐橙从鼻间轻哼一声,食指戳戳叶秋的额头:“你到时候别怂。”


“你啥时候见哥怂过?哥这个战绩,竞技场从来不怂。”


明明说的是另一件事,可叶秋偏偏就把话题给扯开了,苏沐橙站起身,准备回房睡觉了:“你就装吧,看你能装多久。”


苏沐橙走后,叶秋坐在电脑前,手撑着头,耳麦挂在脖子上,就差瘫在椅子上,他点开一枪穿云的对话框,食指点着鼠标,腿轻轻晃着:


哥哪会怂啊……


顶多战略性回避。


 


三十


 


结果这个战略性回避来得真是太快。


难得叶秋昨晚睡的早,八点左右就醒了,刚吃过早饭回来正准备登荣耀,这边周泽楷隔了一晚终于回消息了:


我来了


叶秋愣了愣神,问道:你来哪儿了?


嘉世


叶秋口中的烟掉到桌上。


从登录界面看,周泽楷用的是手机。


他冷静的捡起烟,又叼回嘴里,手指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响:


哟,真不巧啊小周,哥今天不在俱乐部啊


周泽楷很快就回了:前辈在哪里?


叶秋脸不红心不跳的扯谎:在朋友这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去


两秒之后就看见周泽楷的消息来了:


我等前辈回来


叶秋嘴角抽了抽,回了一句:大热天的等中暑了怎么办,快买票回去吧,下次约好了再来找哥一起玩


周泽楷依然是执着的那一句:


我等前辈回来


叶秋瞬间有种玩儿脱了的感觉。


他一直觉得和周泽楷之间距离把握的很好,周泽楷是一个让他觉得很顺眼也很顺心的后辈,不会阿谀奉承更不会畏首畏尾,交流不多却相处的异常舒服,所以才破天荒的愿意和竞争对手的核心王牌打指导赛,还不止一次,平时没事还唠叨唠叨,基本就像把他当做嘉世的人一样。


叶秋难得对一个人有这种强烈的好感,甚至分了一点时间出来当做留给他的私人时间,那些很正常的聊天记录被苏沐橙发现之后,苏沐橙只说了一句话——


“轮回的周泽楷喜欢你啊,真好,这么一大帅哥配你够了。”


叶秋一直也没太把这句玩笑话放心上,权当做苏沐橙是指后辈对前辈的那种尊敬,时间长了之后,却从这种看起来平淡如水的交集里察觉出了那么一些不寻常的东西。


周泽楷似乎对他这个前辈有些上心的过分了。


聊天的频率在不断上升,他很懂规矩,从来不会在训练时间里突兀的出现,这让叶秋不止一次怀疑他是不是自己改了训练时间,只是为了迎合自己空闲的时候。


叶秋隐隐觉得好像有什么禁忌的东西在隔着屏幕缓缓滋生,他在想是不是要试着远离这种危险,结果逗弄这个单纯的后辈很容易上瘾,叶秋左思右想,最终宽慰自己,在还能掌控的时候想那么多干嘛,指不定人就是像崇拜长辈一样崇拜自己呗。


后来全明星周末的那顿饭局,叶秋是真的没多想,理所当然认为免费午餐不吃可惜了,不过他也没想着拉上刘皓他们,毕竟这一赛季过来他已经深有体会,刘皓这群人对自己颇有微词已经不是一天两天。


叶秋只想扯上苏沐橙,结果这丫头直接一句“我才不去当电灯泡,你答应的约会跪着也要约完”就彻底拒绝了,叶秋有些纳闷:“你说你成天揣测这些有的没的有意思吗?小周和我就是朋友,朋友之间吃顿饭怎么连约会都出来了。”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继续爆八卦:“你可别装傻了,轮回里面谁不知道周泽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和别人一句话就没了下文,独独约你出去吃饭,隔三差五的出来请安,你是他爸还是他老板啊?”


“……你在轮回都有眼线?看不出你这八卦的触手伸得够远的啊。”


苏沐橙微昂着头还带点洋洋得意:“云秀说的。”


吃了一顿饭回来之后,还没回房间就被苏沐橙揪走了,兴奋的抓着他的胳膊不停询问:“怎么样怎么样?小周表白了吗?有没有吻你啊?跪在地上求婚?他一年接那么多代言肯定给你买个几十克拉的戒指。”


叶秋手插着口袋,叼着烟微昂着头:“他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哥说女朋友就是荣耀女神。”


苏沐橙的表情顿时僵硬,半晌才狠狠掐一下叶秋的胳膊:“你就活该单身一辈子,这么好的优质帅哥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那我就和荣耀过一辈子呗,你看把你愁的,不知道还以为是你掰了对象呢。”


苏沐橙是真的恨铁不成钢了,叶秋依然觉得形势还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和周泽楷不咸不淡的接触似乎也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过见面这种事,还是越少越好。


直到今天,周泽楷直接就杵在嘉世大门口了,叶秋皱起眉,感觉自己像被讨债的堵了活路了。


他没有回周泽楷的信息,就想装作不知道,指不定这大热天的周泽楷站一会儿就回去了。放假期间,俱乐部的队员基本都回家了,只剩下他和苏沐橙这种常驻人员一直驻扎在宿舍,想找个人去门口瞧一眼都不成,叶秋在竞技场里潇洒了两把,却始终静不下心。


这半个小时度日如年,叶秋点起一支烟,站起来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转了N圈,最后终于忍不住,锁了门打算出去一趟。


苏沐橙听见动静打开门,看见叶秋正准备下楼,问道:“去哪儿?”


叶秋摆摆手,语气轻描淡写:“买包烟。”


 




TBC

评论

热度(206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