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dgerow

【周叶】【ABO】这个影帝不太冷 {29}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Chapter. 29


>>挤不上头条就倒闭了




年底的娱乐圈实在是太热闹。


周泽楷和叶修之间的“怀孕丑闻”热度居高不下,几方人马日日混战,夜夜混战,仿佛永远都不知疲倦一样,撕得你死我活。叶修的粉丝大部分都是颇为理智的男性,攻击力明显是不如女粉丝来的强大,很快就败下阵来,于是网上言论也有些一边倒的趋势。


不知道是为了蹭热度还是私心报复,有些人总喜欢拿周泽楷和叶修的事情来回咀嚼,时不时就会有“业内人士”出来爆料,说什么周泽楷当年试镜《红》的时候,就是叶修钦点。还爆料说,当时在片场的时候,叶修和周泽楷关系极其亲密,叶修经常和周泽楷彻夜“研究剧本”。


于是,“叶修对十七岁周泽楷痛下毒手”的话题就成为了近期粉丝们撕逼的焦点。




问题是网上撕得再怎么激烈,当事人这边完全不作回应。周泽楷的微博都是由助手负责运营,他本人平时看也不看,而叶修连个微博都没有。


偶尔看到自己又出现在头条上了,叶修还会指着新闻哈哈大笑。


“小周小周,他们说你十七岁就被我给包养了,”叶修躺在沙发上面,笑得前仰后合,“想象力可真够丰富的,要真是这样我们岂不是都在一起五年了?”


周泽楷走过来拿走叶修的手机,“别看了……”


网络流言有多么可怕,周泽楷也略有耳闻。他可不愿意叶修因此而心情不好。


然而叶修大概是脑回路清奇,不仅不为此生气,反而倒是觉得十分可笑。


叶修揉揉眼角笑出的泪,“他们还说我强行让你标记,哈哈哈,我这么厉害的?这个要怎么操作啊?没法想象哈哈哈哈……”


周泽楷:“……”


“咦?你怎么脸红了。”


周泽楷小声嘟囔,“……是喜欢五年了……”


“啊?”


周泽楷眼神委屈,“……”


叶修无辜地眨眼睛,“你从来没告诉过我啊……我以为你也是最近才……”


周泽楷的眼神更加委屈了。


“真的假的?你到底什么时候看上我的?所以当初你到杭州来找我是早有预谋的啊?苏沐橙跟你串通好的?来来来,跟哥说说……哎,你别跑啊!”


网友们争论地再怎么激烈,当事人却对此仅仅付之一笑。




周泽楷和叶修喜结连理的消息遮天蔽日,让许多原本都十分劲爆的重磅新闻都丧失了登上头条的机会。


——张佳乐被爆拒演了百花娱乐明年的新片《繁花血景》续作,并且很可能会和百花解约。


那天张佳乐被经纪人叫去公司开会。张佳乐到场的时候,会议室里坐着一圈人,孙哲平也在其中,张佳乐于是不假思索走到他旁边坐下。


百花的经理走过来,把一叠打印纸放在张佳乐的面前,对他笑得特别和蔼,“这是《繁花血景》的续集剧本,佳乐啊,你看看。”


张佳乐被经理看得起鸡皮疙瘩,他瞥了瞥周围的人,发现所有人都带着有些奇怪的微笑,把他看得心里发毛。


张佳乐赶紧低头翻开剧本,走马观花看了一遍。


孙哲平面前也有剧本,但他没有翻,只是双手交叠,一动不动的坐在椅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在一片寂静里,张佳乐翻完剧本,皱了皱眉头,“这是《繁花血景》的后传?”


编剧组组长微笑点头,“是的。是在《繁花血景3》的基础上,进行延伸的剧情。”


“……”张佳乐惊异地瞥了一眼孙哲平,后者一脸淡漠,仿佛早就知道了这件事,“男主角不是‘狼藉’?”


编剧组组长尴尬的笑了一下,“是的,因为在第三部中‘狼藉’已经战死,我们总不能又把他写复活了吧?只能尽量多的让‘狼藉’以回忆的形式在剧中出现。而本剧的男主角,是‘落花’新一任的搭档。”


张佳乐当即瞪大了眼睛。


——这特么是什么路数?怎么有一种让落花寡妇改嫁的感觉……


编剧组组长话音刚落,张佳乐的经纪人就接上,“我们今年从蓝雨引进了于锋,他应该你也很熟悉了,武行出身,是个非常优秀的动作戏演员。”


“什么意思?”张佳乐皱起了眉头,“你是说主角要换于锋?”


“呃……”制片和经纪人对视了一眼,“毕竟我们都知道的,孙老师他四年没有演戏了,这部剧里还是有大量的动作戏,危险性也比较高,我们也是出于对孙老师的担心,怕孙老师的身体不适合再接受强度这么大的拍摄工作。”


“对对,”经理看张佳乐脸色不好看,立刻打圆场,“我们已经提前和孙哲平都沟通过了,这次就请孙哲平做点牺牲,做下串场,等过段时间,他手伤恢复得再好一些,我们再换回原本的组合。”


换回原本的组合?系列电影的主角就可以这么随便的换来换去?


还真的是会找理由,说什么为了孙哲平好?还不是因为孙哲平因为息影太久,人气大跌,这次《新龙门》张佳乐虽然火了,但是孙哲平的人气还是不温不火,所以公司觉得孙哲平未来发展空间有限,不想再启用他了。


百花近几年投资的片子成果都不好,今年张佳乐没有参与百花的影片,却去演了叶修的《新龙门客栈》,并且出人意料的大火特火。这让百花又看到了希望……也许,他们可以靠着再重现《繁花血景》来找回往日的荣耀?挖坟又怎样?卖情怀又怎样?对于处在这个节骨眼上的百花,公司现在看得最重的,还是票房。


张佳乐茫然了。满屋子人都用殷切的目光在注视着他,他们对他寄寓了厚望。


可是……


如果不是孙哲平,那繁花血景,还是繁花血景吗?


如果不是孙哲平,他还能演的出,当年的那个“繁花”吗?


他们还要孙哲平来串场?演几个镜头来勾起观众的回忆,卖情怀?这是要把孙哲平置于何地?把他们曾经的《繁花血景》置于何地?


这是他想要的电影吗?


张佳乐摇了摇头,清晰而明确的说,“我拒绝。”


他轻轻吸了口气,用难得严肃的语气说,“请恕我拒绝。我觉得谁都没有资格再要求孙哲平为了这部戏去付出更多了。他付出的还不够多吗?他废了一只右手,他背后的烧伤用了四年才恢复。对我来说,《繁花血景》止于巅峰,它已经结束了。”


张佳乐说到这里,站了起来,“《繁花血景》我不会再演了。”


他说完,走到孙哲平身边,拉起孙哲平的手腕。


孙哲平抬头看着他,眼神和其他人一样不可置信。


张佳乐对百花的感情有多深,孙哲平是知道的。


张佳乐一直都是个很懂得感恩的人,别人对他的一点点好,他都会记得很久。百花是让张佳乐走上演艺道路的地方,对于张佳乐来说,这里曾经算是他的第二个家。


可是现在……


“走了。”张佳乐用力攥着孙哲平的手指,把他从椅子里拉起来,一起走出了百花娱乐的大门。






另外一件大新闻,就是嘉世倒闭了。


真的是应了某位RAP歌手的那曲《江南皮革厂》中所言,“浙江杭州,嘉世电影厂倒闭了。王八蛋老板陶轩,带着他的小姨子跑路了”……


本来这也应该是轰动一时的大新闻,然而因为被叶修和周泽楷的事情抢了热度,结果倒闭也没倒的轰轰烈烈,一个嘉世,灰溜溜的就这么没了。


某一日,当刘皓和陈夜辉来到公司,发现所有员工都惊慌失措的站在大厅里,每一个人都神色惊恐,不知如何是好。


总裁办公室和经理办公室像是被洗劫过了一般,一片狼藉。电脑被砸毁了,大堆的文件被塞进碎纸机,碎片满地都是。


刚开始众人还以为是遭了贼,然而很快,他们就发现,陶轩和崔立失去了联系。这两个人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不见了。再之后,财务那边报告了更加毁天灭地的消息——公司流动资金账户空了。经查,公司所有款项都已经流向了一个不明的瑞士账户。


这一刻,饶是众人再傻,也明白过来——陶轩和崔立卷款外逃,跑路了。


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一夜之间,曾经数百亿资产的嘉世娱乐分崩离析。


叶秋在这个时机把嘉世告上法庭,嘉世这边焦头烂额根本没做什么有力辩护,最终法院裁决叶修获赔八亿。同时,H市中级人民法院也正式裁定嘉世破产。法院在对嘉世进行破产清算之后,能卖的卖,能赔的赔,还清了所欠的工资和抚恤费用之后,剩下的整栋嘉世大楼都成了叶氏的资产。


正所谓,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无论是谁,都觉得这次叶修真的是把嘉世这么多年欠他的也算是一下子都赚回来了。嘉世就算是破产了也还是值点钱的。整栋嘉世大楼一共十九层,坐落在H市极佳的地段。这两年地价飞涨,光是这栋楼也不止八亿啊。


就算是这样,叶秋还是觉得不够满意,打电话跟叶修抱怨。


“哎,早知道我就早点动手了……”叶秋“啧”了一声,“没想到陶轩竟然这么大胆子敢卷款外逃了。我本来是打算在嘉世破产的当口告他们,不光能趁着破产清算捞一笔,还能让陶轩在牢里面蹲个十年再出来。”


叶修躺在沙发上晒太阳,懒洋洋打了个呵欠,“这么严重?”


叶秋冷笑,“不止如此,陶轩现在卷了这么多钱跑路,要是被抓回来了,可不是十年就能出来的。呵。”


叶修现在再听到陶轩如何如何,真的没有任何波澜。


十年交情,为了一个“利”字,早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变质。他和陶轩本来就是两种人,志不同不相为谋。只是他也是明白的太晚,可惜了中间浪费了的那些时间。


叶修虽然不想再理陶轩,但是对嘉世他还是有些感情的。毕竟他无数的作品上面,打着的都是嘉世的LOGO。


听到嘉世倒闭的消息,他还有点怅然若失,“哎……没想到啊,嘉世竟然就这么没了。”


叶秋沉默而了两三秒,突然笑了一声,“不,不是没了,是归你了。”


“……啊?”




当叶修在一次走进嘉世大门的时候,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光景。


大门上贴着扎眼的“封”字条,大厅里散落着乱七八糟份废纸,还有员工写的血红色的大字报贴在玻璃上,上面写的全是招呼陶轩和崔立全家的关切问候。


陈果和魏琛陪着叶修一起来的。


走进门之前,叶修抬头看着“嘉世娱乐”巨大的电子招牌,鲜红色的枫叶型标志在大楼顶端,看上去已经有几分破败了。曾经这个标志也曾辉煌过,在高空之中缓缓转动着,霓虹耀眼。


如今物是人非,倒真有点伤感。


魏琛本来也不是嘉世的人,反倒是当年在蓝雨的时候一直被嘉世压着,看这公司就不爽。于是老魏现在来到嘉世很有种扬眉吐气的感觉,插着腰往厅中央一站,一手指天,“以后,这地盘就都是咱们兴欣的了。”


陈果瞥了他一眼,“都是叶修的!哪儿有你什么事!”


叶修听了,露出一脸苦相,“不不不,老板娘,这么大个地方我可没空管,都是你的你的。”


陈果翻了个白眼,“怪不得陶轩能把你坑这么惨,你就不怕我也坑你?”


“嘿,”叶修笑得特别爽朗,“我相信老板娘。”


真不知道如果陶轩看到他的嘉世被踢皮球似得踢来踢去,心里会是怎么想。




刘皓从电梯里出来,一抬头就看到了站在大厅里的几个人,顿时愣住了。他本来是回办公室里收拾收拾东西,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在这里碰到叶修。


刘皓看了一眼叶修的肚子。


他倒不是故意要看,只是刘皓怎么也没想明白,怎么叶修居然能是个Omega??而且他居然还被周泽楷给睡了??叶修这么大的一个把柄,丑闻自己居然这么多年都没有抓到……如果早一点知道……


刘皓想着,那略显阴森的目光就往叶修肚子上落。


陈果当即就被惹毛了,往叶修面前一站,插着腰瞪刘皓,“你这人怎么这么猥琐?看什么看!”


魏琛冷冰冰笑了一声,“老板娘,别生气嘛,你让他看,听听他要怎么说?陶轩都夹着尾巴逃到国外去了,他手底下那些猫猫狗狗,还能翻出什么浪来?”


刘皓暗暗咬了咬牙。


刘皓这个人心思阴沉,在叶修手下熬那么多年,就算当时他再怎么不服,再怎么厌恶透了叶修,表面上还是能装的恭恭敬敬,点头哈腰。如果说刘皓这人有什么厉害的地方,那就是他能以一种近乎残酷的伪装,将自己真实的心情掩盖下去,然后,表现出最适合当下场景的姿态。


刘皓忽然放软了姿态,笑嘻嘻说,“魏哥您怎么说话呢?我只是回来收点东西。以前大家是有些不愉快,但我一个在老板手底下做事的,老板说什么我就做什么……身不由己啊。”


叶修瞥了他一眼,勾了勾嘴角,“现在在哪儿高就啊?”


刘皓张了下嘴,却忽然觉得底气不足,总怕万一说出来了,叶修这个记仇的老狐狸会背后给自己使绊子。但是不说吧,这圈子就这么大,自己不说叶修早晚也能知道。


“呵呵……”刘皓干笑了一下,“呼啸传娱。”


嘉世这么一破产,树倒猢狲散。


肖时钦已经又重新回到了雷霆传媒,孙翔也被轮回以极其公道的价格签下,苏沐橙开开心心的奔向了兴欣,以前嘉世旗下一些艺人也纷纷被兴欣接手,比如说最近初露头角的邱非。


刘皓早在知道叶修家里背景的时候就开始物色跳槽的机会,早早就谈下了呼啸传娱,而且谈的待遇还不低。这人有多么墙头草也是可见一斑。


“哦,不错嘛。”叶修愉悦地微笑着,笑得刘皓头皮发麻。


刘皓咽了口唾沫,强撑着微笑,说了句“那我走了,叶哥”,就转脸赶紧溜了。




————————————————————————————


# 我数了数剩下的章节数……艾玛呀,好像真的快没了0v0


#我居然连续更了一个多月……简直不敢相信这是自己坑品,差点为自己鼓起掌来……

评论

热度(15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