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dgerow

【維勇】如影隨形_08(驅魔paro)

九本:

 


※千年狐妖維克托x驅魔師菜鳥勇利,ooc有,慎


妖怪paro,學園背景,有奇幻成分,中長篇連載,兩日一更


@盛夏繁星  @卷茶  @安居 化解冷戰!




前章請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你明明是個妖怪,為什麼要叫我當一個驅魔師。


──嗯,那你怎麼想?






梅雨季的日子很煩。




下雨前的感覺很悶,即使陰天走在路上也全身濕黏,一點風也沒有,忽近忽遠的雷聲總是來的措手不及,空氣裡全是濕爛的青草味,聞起來很不舒服。




他不清楚妖怪需不需要撐傘,記得當初和維克托相遇時也是站在路邊淋著雨,要不是自己出聲搭訕,說不定根本不會有這一連串的事情。




撐著深藍色的雨傘走在回家的路上,維克托比他高了一點,為了讓兩人都能待在傘下,勇利將雨傘往他的方向微傾,依舊沉默地走著。




勇利現在對很多事還是感到困惑,維克托也沒試著解釋,不過真要攤開來談也不知道從何問起。




既然維克托這麼厲害,為什麼還要找上自己?




維克托自己明明就是妖狐,為什麼還要除妖?




他的體質總是被維克托嘲笑很普通,那為什麼又看的到對方?其他的妖怪只能藉由維克托的碰觸才能……




想到這裡勇利不禁紅了臉,換作武俠小說就是運氣的行為,放在人類世界就是調情,他當然知道維克托沒什麼意思,要是被這麼對待了還是會臉紅心跳的。




誰讓狐妖長的如此俊美,這應該不能全怪他吧。




勇利搖了搖頭,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他們現在似乎陷入了尷尬的冷戰,理由是維克托認為自己太自以為是了,沒有盡全力。雖然他自知理虧,又氣惱對方話說的太重,讓他連主動道歉的心情都沒了。




果然下次還是讓維克托變出一些可怕的東西嗎……




「勇利,對不起。」




他嚇了一跳,直覺也跟著道歉:「沒什麼啦、我也有不對的地方……」




「你的表現其實比我預期中的還要好。」他的一只尾巴往勇利的右肩一靠,剛好遮住了衣服滲雨的地方,小心翼翼地將對方往傘裡拉進:「當時我的思緒很亂,話多說了一點,抱歉。」




「我下次會再更努力的……」




他緊了緊手裡的傘柄,深吸了一口氣:「請你也繼續看著我。」




「……感覺真像告白呢。」




「才不是這個意思!」




雖然不清楚維克托選中自己的原因,或許只是圖個新鮮也說不定,那至少現下他能做的事情就是做到最好,幫助身邊的人,至少能和維克托繼續在一起。




這樣就好。







優子身邊的氣團已經愈發膨大,幾乎都要將她的身體包裹,而本人卻毫不知情。或許是這幾天集訓的效果,即使維克托沒對他多做一些"親密接觸",勇利也能隱隱約約看到一些什麼。




「這就表示它快要爆發了。」




「什麼!那我們就該趕緊行動……」




他剛把眼前的一只胖冰狸貓解決,側身繼續與頭頂的碎晶飛鳥比試,不知道是個人興趣還是什麼,維克托老愛變些可愛動物系列給勇利做實戰練習,這讓他感覺不像在嚴肅訓練,反而被維克托逗著玩似的。




妖狐抬頭看向天空,這幾天的陰霾或許不只是梅雨季的侵擾,還有其他原因也說不定。




「勇利是不是出門總會碰到雨呢。」




「嗯……不一定吧,我可不是個雨男喔。」




雖然當下否認了,不過仔細想想他好像總是習慣帶把雨傘在身邊,即使是晴天也一樣,以前總被家人和同學笑說謹慎,一直以為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雖然我平常都會帶傘,但雨勢小的時候我會讓自己淋點雨,冰冰涼涼的感覺很棒。」




「這就是勇利喜歡抱著我睡覺的原因嗎?」




「……」




這讓勇利尷尬地閉起嘴。




自從第一次維克托從狐狸型態變成裸男後,他就嚴禁某人爬床,不過可以讓他睡在底下的床鋪。




殊不知這幾天晚上悶熱,他在床上翻來覆去都睡不著,只好默默爬下床戳了戳對方,希望維克托能變為狐狸型態讓自己揣著睡覺,無視某妖笑成愛心嘴的愉悅表情,忍著羞恥也想涼快的勇利徹底投降了。




拜倒在某人涼爽的毛皮之下。




本來還想說點什麼,突然一滴雨水打在他的鼻頭上,接著是霹靂啪啦的雨水打了下來,他趕緊跑到維克托待著的樹下躲雨,被剛才的言論徹底打了臉。




「那是因為梅雨季節……」




「好好,都是天氣的問題。」他把冰劍收回懷裡後,接過對方的傘對著天空撐起,維克托對於人類的器物已然熟稔,回頭朝勇利彎身鞠躬:「願意和我共撐一把傘嗎?」




恍惚中他有了瑣碎的記憶,維克托紳士地向自己彎腰鞠躬,共撐同一把傘漫步在雨中,彷彿他們過去也曾這麼做過。




不過他們的方向卻不是走回家裡。




「我們要去哪?」




「去找那女孩,把東西解決掉。」




「嗯?等等──現在嗎──會不會太突然了點──!」




「可是我們已經到了。」




撐著橙色雨傘的優子迎面走來,他幾乎是下意識全身繃緊,不是因為見到女孩的緊張──而是那團駭人的黑霧已經有了自己的形體,那是和優子相似的殘影,潛伏在她的背脊上。




一陣窒息的反胃感迎面而來,連呼吸都凌亂起來。




好可怕,他真的得對付這種東西嗎?




突然間柔軟的東西抵上勇利的尾椎,一下一下地來回撫摸,像是在安撫對方的情緒。別擔心,我在。即使維克托從未開口,他卻能知道對方想說的話。




我會一直注視著你的。






tbc.




---


下一回:勇利初次打怪!


好想快點讓他們談戀愛喔(菸




想你們!要是不需要艾特了請隨時私訊和我說,不用擔心!


@Yui_旖函   @芦焚_   @莫待待  @汶町町町町  


@默曦   @言晴章   @我有故人抱剑去  @立月龍  @yummy4526  @阡沥 


@镜雪暗月  @蓝莫莫的窝  @Нет, мне не бо  @白豆豆owo  @暗夜微光 


@akano李子  @情书_IntoEther  @倾城、怡星  @川君依然没有存在感   


@爱吃糖~ @银空  @请让维勇车淹没我  @白鬼  @兔兔辣麼可愛 


@無心凋零  @荓語  @馬鈴鼠的主人  @莊子云外物不可必  @Ka.


@琴吹希月  @猪排饭🐷  @雪見洵  @黃方  @小影砸  @Akiya 


@白小幺  @言小寺 @上官炫櫻  @蜜蘋果  @墨宁柒  @~* 愛睡懶覺的祤羊 *~ 


 @心之所恦  @音梦羽汐  @Hana  @苒栖  @不如去死  @sodanpear 


 @小Y   @阿墨   @醉夜 




丟個維勇文總整理督促自己


【關於九本的維勇文整理】



评论

热度(88)